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什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什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什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什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重新定義傳統:踏輕肉骨茶的為什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嘉義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彰化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新竹a1肉骨茶做法推薦

讀罷李森祥寫的《臺階》一文,我心酸不已,不由地想起娘家大院那座東房——磚瓦結構的大木房。 七十年代,我們兄妹六七個高高低低排成一行,在老宅那小小的土炕上擠得翻不開身。父母開始謀劃,要給孩子們一個遮風避雨的窩。這個窩不能寒酸小氣,不能經不住風雨,質量要高,起碼安安穩穩住上兩三代。于是開始籌備這項龐大的工程,而造這個窩幾乎耗盡了父母大半生的心血。 在農村,能建起一座像樣的新房就是給子孫后代創造了一份家業,算得上是“成功人士”。以前的房子都是木瓦房,蓋房要耗費大量人力,一磚一瓦一根木頭靠的全是人工,每一個環節都非常細致。蓋房不是一家人的小事,而是全村人的大事。只需一聲招呼,左鄰右舍、親戚朋友都會來幫忙,女人負責做大鍋飯,男人負責建房。一二十個男人中有瓦匠、木匠、小工,工匠是技術工,很受人敬仰。房子蓋得好不好,活干得好不好,將來是否會漏雨,就看工匠的技藝和水平了。搬磚、和泥、上料靠的是小工。墻是土坯做的,提前用土和麥秸稈和成泥打成塊狀。墻體下一米高是用磚砌成的,為的是堅固耐用好看。房梁是木結構的,農村建房很注重房梁。古語云:上梁不正下梁歪。房子要建得周正堅固,同時還寓意后輩根正苗紅,積極向上。上梁的日子要選好日子,親戚鄉鄰紛紛拿著煙酒鞭炮前來恭賀,用大紅紙寫上“上梁大吉”四個大字貼在房梁上,放炮、奠酒,以隆重的儀式慶賀一番,中午主人用酒肉美食款待大家一頓。 家里的五間東房大約是1973年蓋的,那時我三四歲,基本沒有記憶,一切故事都是聽母親嘮叨的。建新房籌備了好多年,一點點囤積糧食,一點點積攢木頭,一點點拉土打土坯,估算著糧食攢夠了,料備好了才敢開工。在饑寒交迫的日子里,要攢夠幫工吃的糧食要從一大家人嘴里一點點省。母親說,父親心氣很高,檁條是他在盤龍修水庫時托山民買來的上好的松木,刮得白光白光的。房梁也是滾圓粗壯的松木,工匠們直呼少見的好木材。土坯是請村里的德柱幫忙打的,德柱從小沒媽,干活實在不惜力,打的土坯結實耐用。所有的建材都是父親一手把關,做到了最好的品質。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。挖地基、夯地基標志著真正的戰役開始打響。建房歷時四十多天,期間不敢有雨水攪擾。父親是公家人,指望不上,母親每天起早貪黑忙碌。為了加快建房進度,伯父每天早上摸黑和泥備料,在幫工來前做好所有準備工作。母親每天負責二三十口人的一日三餐,忙得一到晚上渾身疼痛,骨頭像散了架。建房子靠親鄰幫忙,不用給工錢,但是至少要讓人家填飽肚子才好干活。 母親說,那時候蓋房子是重體力活,沒有機械化的工具可以助力。苦力人胃口比較大,怎么填都填不飽。每天用大籠蒸好幾籠饃,總被一掃而光。那年代的人缺吃少喝,都是窮肚子,每頓飯清湯寡水沒油花,能落個肚圓就算不錯了。 建房的過程辛苦著也喜悅著。一粒汗珠子甩八瓣,活著泥土和希望,澆筑在一磚一瓦中,打地基、砌墻、上梁、鋪瓦、封頂,房子一天天在成型,就像是看著嗷嗷待哺的嬰兒一天天長大一樣,充滿成就感和幸福感。待房子拔地而起,大功告成時母親心力交瘁,體能消耗到極限。五間房起架高,寬敞大氣,儼然成了一道最亮麗的風景。如果說兒女是母親最寶貴的財富,那么房子就是母親心中承載財富的風水寶地。風雨中屹然挺立的東房,兒女子孫一大家抱團取暖,守望相助,一天天長大成人,結婚成家。 后來的幾十年,每每提起這座房子,母親都倍感自豪和踏實,這輩子再也不必蓋房,可以一輩子不挪窩了,那口氣宛如她住到了皇宮寶殿。 改革開放后,農民日子越來越紅火,一座座平板房拔地而起。老輩子的木房低矮破舊,房頂茅草叢生,像飽經滄桑的老人,與充滿生機的大地格格不入,即便是母親引以為豪的東房也在歲月的洗禮下黯然失色。平板房干凈、整潔、美觀、氣派,沒有了跳蚤活躍的土炕,不用擔心墻壁掉土渣,不會有老鼠在紙糊的頂棚上跑來跑去,攪擾睡眠。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足不出戶晾曬糧食。母親有點失落,開始隱隱擔心,忍不住嘆息:人老幾輩住的房子咋還能折騰出新花樣呢,自己一磚一瓦辛辛苦苦蓋的房子咋就住不到死呢。當大家議論平板房的好處時,母親總會發表自己的意見:房子好壞不要看外表,收拾干凈住著舒服就行。平板房到了夏天就是個火爐烤箱,別看我這木房不好看,不闊氣,但是透氣好,人住著舒服……的確如此,外表看著不起眼的東房走進去感覺并不差,門窗被換成了新式的,寬敞明亮,白色的墻壁,清淡花紋的吊頂,光潔的水泥地板,疊得方方正正的被褥,擦得一塵不染的家具……母親用勤勞干凈守衛著她這塊風水寶地。 到了冬天,母親的東房永遠是全村最熱鬧、最溫暖的“俱樂部”。因為年老怕寒,母親最喜歡捯飭火爐,不論什么時候總有一壺熱水坐在火爐上,咕嘟嘟冒著熱氣,茶香彌漫,左鄰右舍的人喝茶聊天,拉家常。熱烘烘的屋子里,熱情的母親提著茶壺進進出出,她很享受這種感覺。她說,房子是大家搭伙兒蓋起來的,要的就是人氣。 建房熱潮中,地也被裹挾著摩拳擦掌,躍躍欲試。母親堅守自己的“陣地”不妥協,那勁頭堪比當今的拆遷釘子戶。誰若提起拆房子母親馬上就淚花閃爍,哽咽難語。一番艱難的抉擇后,母親開出條件:拆掉兩間蓋北房,剩下三間必須讓自己住到去世再拆。 數年后,村里的木房所剩無幾,一棟棟小別墅傲視全村,八旬老母的三間蒼老東房和院里新蓋的平板房極不協調。當年幫忙蓋房的人一個個撒手人寰,就連母親憐憫的德柱也去世了。母親明白東房再好也落伍了,該淘汰了。小孫子要娶媳婦,東房不就是臉面上的“雀斑”嘛。 最后的一塊地終于在母親堅守了40年后土崩瓦解。看起來還全新的松木檁條、滾圓粗壯上好的松木房梁白送人都沒人要了。母親無奈被我們請進了新建的集臥室、廁所、洗澡間一體的標準間。新居煥然一新,雪白的墻壁,明亮的鋁合金門窗,粉紅色的窗簾,金黃色的木制沙發。大孫子給奶奶新買了空調、平板電視……一切都更新換代,母親的臥室成為村子里最好的,母親也承認自己是村子里最有福氣的老人。然而,東房依然是母親的傷口。 不曾親身經歷,哪知個中滋味啊!如今,母親已長眠于地下一年多了,她不知生活了一輩子的韓原大地正在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,不知兒子耗費半生心血新建的整個院子在城市改造的滾滾洪流中,居然也將步東房后塵…… 時光如水,歲月似箭,滄海桑田,歷史變遷。再美好的東西都會被歲月長河沖刷地干干凈凈,不滅的只是其中所承載的靈魂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這是朋友的一次親身經歷。 朋友的兒子在國外留學,不久前在運動中手腕受傷,疼痛不已。 急忙到醫院拍片子,診斷為腕部“月骨脫位”。醫生警告,脫位嚴重,須在幾日內及時手術,否則手腕、手掌很多相應組織可能壞死,后果嚴重。 細問手術方法,醫生說,手術需要全麻,復位處要打鋼釘,恢復期約三個月。 毫無思想準備的年輕人被嚇得不輕,于是到處打聽可有別的辦法。聽說中醫正骨可使脫出的月骨復位,趕快找到當地的一家中醫診所。對方很負責任地看了片子,說理論上推拿可以復位,可惜他的診所只能做一般的針灸理療,國外法規嚴格,脫骨復位于他的診所屬“超范圍經營”。 年輕人只好向父親求援,問北京可否找到合適的中醫?若行,打算立刻買機票飛回來治療。 我喜歡中醫眾所周知,朋友接到電話后第一時間向我求教。我倒是認識一位在中醫院工作的朋友,于是介紹他把骨傷片子發過去。對方很熱心地立馬找了骨科專家,豈料看完片子后得出與老外西醫的同樣結論:如此嚴重的脫位,一般推拿無法復位,必須手術。又問知患者在美國,便說:那邊手術比這邊技術更成熟,何不就地醫治? 朋友當然不會死心,繼續打聽,輾轉薦得一位老中醫,據說學接骨是童子功,醫術很是了得。聯系后老先生說:通過推拿讓脫位的月骨復位,應該沒大問題。再問要不要看片子?老先生說:一定得見人,手摸后才能定論。 這就很糾結,萬里之遙飛回來,萬一治不了,再返回去手術,豈不耽誤了病情? 當晚朋友再與兒子通話,這些消息顯然讓年輕人相當沮喪,說身邊同事又幫他找了不少線索,中西醫都有,但看過片子后一致認為情況嚴重,只能手術。 此時年輕人的腕部已嚴重腫痛,并延至整個手掌,日夜不停吃止痛片仍疼痛難忍。朋友不得已又找來,希望我幫著拿個主意。我先安慰他說,中醫對月骨脫位有許多復位的成功案例,眼下不應該放棄尋求中醫的努力。考慮到回國治療有許多不確定性,不如繼續立足于在美國當地尋找有本事的中醫。若實在找不到,再考慮就地西醫手術。 朋友將我的意見原樣轉達給年輕人,不夸張地說,我的意見在年輕人那里有著相當的“權威”。當日半夜三點朋友家的電話鈴聲響起,那是另一個半球的白天。年輕人告訴父親,又繼續聯系了多位醫生,一致說必須手術,但他聽了我的話,沒有放棄努力,終于從當地報紙的廣告中找到一家中醫診所。發去片子后,對方仍說治不了,但隨后推薦了一位中醫,據說醫術很高,值得一試。于是立刻聯系,醫生看過片子后,說:“過來吧,我可以給你治。”年輕人將信將疑,那么多中西醫都說必得手術,唯有他如此篤定,靠譜嗎? 但他此時已是“死馬當作活馬醫”的心境,無論如何也得一試。去了醫生那里,先是在手臂上下扎了數針,說傷處腫脹,得放松肌肉疏通經絡,才談得上下一步治療。醫生邊扎針邊聊,說自己早年就職于國內一家著名的醫院,已定居國外多年。“這樣的復位治療我在美國做得并不多,但在國內幾乎每周都會做上幾例。” 打電話時剛剛扎上針,醫生又去忙別的病人。大約四五十分鐘后,電話又響,喜訊傳來:醫生已將脫出的月骨成功復位。詳細治療過程是:先是扎針,如過電般麻脹酸痛。約半個小時將針拔下后,平托手臂做放松推拿。而后順勢從腕部向指尖推送按摩,將水腫推至掌部,同時放松手腕,將骨頭松開,其間可聽到骨頭松動的聲響。持續按摩一段時間后,吩咐年輕人手背向上平伸手臂,然后將手掌向上垂直立起,醫生握住腕部傷處從內側向上一次次用力擠壓,最后兩次同時讓年輕人握拳。朋友說:這次可是領教了中醫的厲害。兒子受傷后腕部及手掌手指腫脹僵硬根本不能動,惶令其握拳?醫生卻說不怕,大膽握就是。兒子咬牙一握,果然手指可以動了,且可握住半拳了!接著在又一番極痛的按壓后,醫生說月骨已成功復位。接下來還要做幾次恢復性治療,疏通經絡,消除炎癥。 一個看來“必須手術”的傷病竟這樣“簡單”地解決了,用年輕人的話說是“誤打誤撞”找到了好醫生,連自己也沒想到。他當晚沒吃止痛藥睡了受傷后的頭一個安穩覺。 我告訴朋友,對于高手而言,月骨復位不是難度太大的技術,中醫目前雖然式微,但民間仍有許多高手。 我一直留意著這個“病例”。幾個月后,朋友告訴我,他兒子的手腕已完全恢復正常,西醫拿到新拍的片子后,“很是震驚”。 這是中醫在國外的一次神奇發揚。朋友說:看來老祖宗留下的中醫還真是好東西呢。希望這樣的醫術后繼有人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我現在在這個陌生的世界,沒有一絲的感懷,我不會遇見一個和我一樣的人,能夠懂我在想些什么,或者能在我需要的時候,安慰道:你可以的,你還好嗎? 我不會遇見你,卻還惦記遇見你,像我走到你住的街角,卻不敢向前多走一步。如果這時候下起雨該多好,我能找個理由堂而皇之的離開,再嗟嘆一句:真是不巧。可我沒那么多理由,也找不到那場該來的雨。世界上沒有那么多美好能讓我遇見,可是我卻愛幻想…… 你知道嗎?我突然也想去月亮上,因為地球不是圍著你轉的,而月亮圍著地球轉,你在地球上。那么我是不是有理由想去月亮上?等不到的雨,化成流星,在眼前劃過,耀眼的時候就能給你一個微笑。我悄悄地來到你的身邊,安靜的做一個注視者,你笑起來真好看,我從未見過那么美麗的花兒。 我把手伸出窗外,想抓住那片有你的風景,可是我沒有超能力,我能守住的,也只是這個孤獨的窗臺。你身邊的景,有你的影,我看見的景,亦是你的影,而不是其他。很有意思也很諷刺的是,我數次在你身邊路過,不曾回頭;也多次在宿醉中想到你,睡去,可我們之間,卻從未交談。像一場初霽的大雨,濕漉漉的空氣里到處是你來過的氣味,卻一點也看不見。 你的眼里有星空,很璀璨,你看得見星空,卻看不見在你附近又遙遠的我。 低著頭,看見你的倒影,昏著醒來,也說不清楚是幾點,總之昏昏沉沉,不知道該想些什么。凌晨幾點的雨,交織著風和繾綣,孤獨著無眠的人,嘆息著黑和哀愁。天色要暗,我就拾起我的行囊前行,誰為我撒下月光的種子,星星點點,數不完的是前路的岔口。天色要明,我就鋪開我的帳篷停住,躲避著光的同時看向角落,微微苔蘚,理不清的是前路的喧嘩。我抓不住的黑暗是黎明將它帶走,正如遇見你是一場終要醒來的夢。 如果有一場淋濕你眼眸的雨,我一定會放下傘;如果有一片惹得你歡笑的景,我一定要拍下來; 如果有一條能讓你駐足的街,我一定要在那里大醉一場,忘了世界上沒有那么多如果。 我想要的,不過是那一份安定,在這個充斥著惡意的世界,我只有那一方凈土,卻無從踏足。如果童話都是真的,你愿不愿意相信,如果安徒生從不說謊,還有沒有能讓你憧憬的童話。我陷入了這樣一個疑問和無聊的死循環,機器人一般木訥的重復著,如果有……可以嗎…… 如果我是個啞劇演員,某一天站在街頭演出,你從我面前經過,我會像變魔術一樣的給你獻一束花,并且彎下腰,仰著頭,大聲的夸贊:小姐,您的美麗讓我無法沉默……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
南投正宗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那般美味嗎?

arrow
arrow

    y37gby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